Tuesday, October 1, 2013

野生靈芝


來自雲南四川深山的精選野生靈芝
100%天然生長,保証無商業加工,大家盡可放心購買。
 
靈芝

曾多年從事靈芝等多孔菌的分類學研究的大陸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趙繼鼎教授,根据《本草綱目》和《別錄》中對“六芝”的記載,做了分析:

1.青芝,又名龍芝。可能是目前所謂的雲芝(Coriolus versicolor)。顏色多變,表面長有絨毛,與葛洪所著《抱朴子》中描述如翠羽的青芝似有共通處,有藥用療效。主治明目,補肝氣、安精魂。
 
2.赤芝,又名丹芝。應是靈芝(Ganoderma lucidum)。類似的還有松杉靈芝(G. tsugae)等。表菌柄面光滑,菌蓋有紅褐色或黃褐色光澤。主治胸中結、益心氣、增智慧不忘。
  
3.黃芝,又名金芝。可能是硫黃多孔菌(Laetiporus sulphureus), 肉質黃,株老後會變硬且脆。葛洪《抱朴子》中記載黃者如紫金,大者十餘斤,小者三四斤, 凡求芝草入名山,必以三月九月。 主治心腹五邪、益脾氣、安神。
 
4.白芝,又名玉芝。應是藥用層孔菌(Fomitopsis offcinalis)苦白蹄。具有白色之特點,形如馬蹄,可達數斤,生松等針葉樹上,亦可藥用。主治咳逆上氣、益肺氣、通利口鼻、安魄。
 
5.黑芝,又名玄芝。可能是黑柄多孔菌 (Polyporus melanopus)或假芝 (Amauroderma  rugosum)。菌蓋黑色, 新鮮時傷處變血紅色,具黑色長柄。利水道、益腎氣等。 

6.紫芝,又名木芝。應是紫靈芝(中國靈芝)(G. sinense)。菌蓋褐色,紫 黑色至近黑色,菌肉均為褐色至栗褐色,并具長的菌柄。主治耳聾、利關節、益精氣、堅筋骨、療虛勞等。
 
靈芝作為藥物常見和常用的多為赤芝紫芝兩種,中大中醫學院院長車鎮濤指出,靈芝的現代藥理作用包括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生長、抗氧化及調節血糖等,一般以赤靈芝的有效成分最為齊全,但生產過程與使用量亦影響靈芝保健品的功效強弱。
 
再者六芝指皆非單一種類,而是六類群體。以赤芝而言,常見的紅色靈芝有 G.lucidum 、G.tsugae 兩種。紫芝則為 G.neojaponicum 和 G.sinense。目前有關栽培、藥理、臨床等的研究亦僅以此兩大類靈芝為主,換言之,除赤芝、紫芝以外,其他黃、白、青、黑各色靈芝的分類地位與藥理研究報告目前皆尚未被正式發表。
 
至於不少人以為最矜貴的靈芝孢子,由於可反覆採集,成本其實比靈芝子實體低;中大研究亦發現在抑制癌症腫瘤生長及提高免疫力方面,靈芝孢子配合靈芝子實體服用,比服用純靈芝孢子效果更佳。
 
靈芝特點:
(1)無毒性(無副作用);
(2)不特定對某一器官有療效;
(3)可以促使全部器官機能正常化。
 
適宜人群: 體弱多病,免疫功能低下及腫瘤患者。 有效成分及其作用:
 
 靈芝的主要功能﹕
1.  抗腫瘤作用﹕ 顯蓍提高機體免疫力。
2.  保肝解毒作用﹕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
3.  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改善局部微循環阻止血小扳凝集。
4.  抗衰老作用﹕ 調節代謝平衡﹑保護細胞﹐延緩細胞衰老。
5.  抗神經衰弱作用﹕ 調節中樞神經﹐鎮靜﹑安神﹑改善睡眠﹑增強記憶力。
6.  冶療高血壓作用﹕ 降壓﹑並能延長和穩定其他降壓藥物療效。
7.  冶療糖尿病﹕促進組織對糖的利用﹐可取代胰島素抑制脂肪酸的釋放,改善血糖﹑尿糖。
8.  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作用﹕ 有顯著的鎮咳﹑祛痰及平咳作用。
9.  抗過敏作用﹕ 抑制亢進的免疫水平﹑保持機體自身的穩定。
10. 美容作用﹕ 保持和調節皮膚水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沉澱。
 
本店銷售的野生靈芝均來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四川深山自然保護區,絕對是純天然。
 
雲芝
雲芝(Coriolus versicolor)又稱為采絨革蓋菌、彩紋雲芝、千層蘑、彩雲革蓋菌等,隸屬真菌門、擔子菌亞門、多孔菌科、革蓋菌屬。是青靈芝的藥用菌。此種真菌亦具革質菌蓋,表面有短絨毛,因此富多樣色彩變化。
 
  
靈芝孢子粉
 
靈芝孢子粉是靈芝發育後期彈射出的種子,生物學上稱擔孢子,呈卵形,顏色為褐色或棕色,體積非常小,直徑只有5—8微米,肉眼看不見,需要借助顯微鏡才能看清楚它的真面目。
 
由於靈芝孢子的體積非常小,所以自然界或人工種植,都很難收集到大量的靈芝孢子粉。大約1噸椴木靈芝才能收集到1公斤的靈芝孢子粉。
 
靈芝孢子粉是靈芝的精華,有效成分的種類和數量都遠高於靈芝子實體和菌絲體。正因如此,靈芝孢子粉比靈芝的藥理作用更強、更全面,對疾病的治療效果比靈芝子實體要高出75倍之多,尤其是在提高免疫力會大大的提高。
 
比如,有研究發現,破壁孢子粉比不破壁孢子粉具有殺傷癌細胞的作用。
 
靈芝孢子是靈芝子實體的種子:
若計下要幾多靈芝子實體才可得出其靈芝孢子的數量,你會發現,沒有可能的。何來這麼多靈芝孢子?當中的成份及含量,一定加入了其他不是靈芝孢子的成份。因此為何一直都不公開其成份及含量的資料,及台灣沒有一家靈芝孢子生產商取得 2 張認證,這是原因之一!

另外,靈芝孢子與靈芝子實體,功效上是一樣的,如果有靈芝孢子代理商或推銷員說不一樣,就大錯特錯的。由於靈芝孢子與靈芝子實體的成份必須都是要有高份子多糖體及三帖類,而靈芝本身的功效,其療效能力等等,就是取決於有多少高份子多糖體及三帖類,不論是靈芝食品,或是靈芝孢子食品,任何一方的高份子多糖體及三帖類是較多,其功效就更大,更優勝。
 
破壁靈芝孢子粉的鑒別方法:在此推薦“聞、看、捻、品”四個簡易鑒別法: 一聞:用鼻子聞稍有淡淡的“耗味”,靈芝孢子粉經破壁後易氧化,有淡耗味. (這個味道跟'捂'味略相同,但不等同)
二看:靈芝孢子粉破壁率高的是深褐色,雷同醬色.
三捻:用手指捻,破壁孢子粉手感很細、滑,有其他混雜的,則手感粗糙;
四品:質量好的破壁孢子粉稍有苦味,味純正、無異味,反之,添加了其他物質的,則苦味重,有的甚至還有泥土味。
 
解答常遇到的疑問:

1,  孢子粉是靈芝的哪一部分,怎麼產生的?
答:靈芝孢子粉是靈芝的種子,在成熟的時候是漂浮狀態,收集方法 1是套袋(把一個靈芝用袋套起來,粉自然都在袋中了) .2是吸風機吸,整個大棚用吸風機把漂浮的孢子粉收集起來.
 
2,孢子粉有野生的嗎?
答:野生靈芝的生長環境是在長白山原始森林裡,風吹雨淋的,偶爾遇到賣的野生靈芝上面有少量的孢子粉,要想采集起來再去破壁,那都是天方夜談哦.
 
總結:
根本沒有可能有這麼多的靈芝子實體來製造其靈芝孢子的產品,因此,不要光信75倍!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臨床療效都是以靈芝子實體為主。全球對靈芝最有研究,國內的權威人士 - 林志彬教授指出,如果把靈芝子實體的藥用療效套用在靈芝孢子是不適當的,因為過去的臨床經驗,包括過去二千年的醫書,都是靈芝子實體的療效,並不是靈芝孢子。而靈芝孢子,是靈芝子實體的種子,由一種保護膜包住,因此要破壁的靈芝孢子才有用,才可讓人體吸收。當中有多少靈芝的成份是未嘗握的,只是企業商家,以靈芝孢子少,難以提煉為由,抬高了其藥用價值。更何況,由於靈芝孢子在提煉過程中好易因氧化而失去了藥用價值。
 
 
 
天然野生靈芝驗方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他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野生靈芝煎飲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尿急、尿頻、增強免疫力、糖尿病、哮喘、心絞痛、降血脂、心臟病、各種肝炎、便秘、腫瘤等。
 
驗方:野生靈芝20克;切成薄片,文火保持沸騰30分鐘,即可飲用,可反復煎煮兩次。
服法:日常飲用,不限量。
功效:具有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機體免疫力,改善睡眠質量,使人體恆常機能活性化,使人體本來就是具備的自然生命力恢復,全面提高精、氣、神。
 
 
靈芝天麻治療高血壓、高血脂、肝炎等症 驗方:
野生靈芝20克,野生天麻15克
將靈芝、天麻剪碎,放入砂鍋加水煎熬,用文火保持沸騰1小時後,倒出頭煎,再加水煎熬取二煎液。
服法:將所得的煎液,分早、晚兩次服完。連服 1-2個月。
功效:能安神、平肝、熄風、活血、可治療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心律失常、肝硬化、血管硬化、神經衰弱等症。
 
靈芝降壓去膽固醇湯
赤靈芝  30克
淮山   20克
杞子            10克
桂元肉        15克(後下)
陳皮            1/4個 
去核紅棗    數粒
羅漢果        1/4個
豬腱           1 斤

做法:
1.豬腱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豬腱及放入其他材料,煲2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野生靈芝10克,野生蜂蜜20克。取靈芝10克,加水400毫升,煎煮20分鐘後,加入蜂蜜20克,溫飲代茶,一日一劑,長期服用,具有補虛強身,安神定志之功效。
 
靈芝蜜茶抑制癌細胞
野生靈芝15-20克,大棗60克,野生蜂蜜4克,用靈芝與大棗同水煎湯,食時加蜂蜜,代茶飲,久服可提高免疫力,並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野生靈芝6克,茯苓10克,茶葉2克。將靈芝、茯苓粉碎,與茶葉混合,裝入纖維紙或紗布小袋,每袋6克,用開水衝泡服用。
每天衝服2-3次,能祛除老年斑,並預防感冒、降低血脂、通便。
靈芝5克,銀耳、黑木耳各3-4克,冰糖適量。
將靈芝、銀耳、木耳洗淨剪碎,放入碗內加冰糖和水,上蒸籠至酥爛。喝湯、吃木耳和銀耳。1天服完。
能治療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症
 
靈芝、豬苓治療肺癌
驗方:靈芝25克,豬苓150克,木耳50克。將靈芝、豬苓切成薄片與木耳一起,磨成細粉,水煎服。
服法:每日服3次,每次服150克.
功效:提高機體免疫力,能治療肺癌,
 
靈芝治療子宮頸癌、子宮出血
驗方:靈芝10克、松針層孔菌15克。將靈芝切成薄片,再磨成粉。
服法:空腹服,每日服2次,每次服3-4克,用溫開水衝服或嚼服。
功效:能治療婦女宮勁癌、功能性子宮出血,還能治腸出血、痔瘡出血等症。
 
靈芝、花粉治療糖尿病
驗方:靈芝25克,花粉10克。將靈芝切成薄片,加水煎煮,連煎兩次,每次加水250毫升,用文火煎煮沸30-40 分鐘,提取頭煎液與二煎液合並。
服法:每日服3次,每次服平蓋靈芝煎液50克、花粉5克連服30-60天。
功效:治療中、老年糖尿病
 
靈芝、(靈芝孢子粉)治療鼻炎
靈芝30-50克、靈芝孢子粉10克。加20倍量的水用文火煎煮30分鐘左右,獲得50毫升左右煎液。
靈芝煎液滴鼻,每隔2-3小時滴1次,連滴1-2天。 功效:治療鼻炎。
 
靈芝治療胰腺癌
靈芝20克,木蹄層孔菌20克,水煎煮20分鐘左右,久服有效。
 
靈芝抗癌
靈芝15克、桑黃10克切成薄片,文火保持沸騰30分鐘左右。
功效:增強機體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
 
 
 
 
 
野生赤靈芝
雲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