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精然的工作坊WORKSHOPS 的開課日期 1

精然的工作坊WORKSHOPS 的開課日期 1
Apr 15, 2010 12:23 PMPublicPageviews 1950

各方查詢好友、認識的、不認識的:
我知道是拖了很久,真是非常的、非常的對不起!
自從稍為知名以後,我的生活起了不太不小的變化。
先是過年前訂購年糕的新客人多了,心理負擔很重,也沒信心自己做的也是會適合其他人口味;因為以往光顧的絕大部份是多年好友,大都適應了我的口味十年八年的。
又加上沒法找到慣用的米粉供應,所有食譜的份量都要重新調試。
連慣用裝糕膠盒的供應商因要調試生產線,暫停生產。我要找高身的糕盒,市面上都沒有供應,因高身的糕看起來給人的感覺不夠大份,不合乎銷售的策略。
誠惶誠恐的捱過了這段日子,也不敢細細探問客人是否喜歡我的年糕製品。
接踵而來的訪問邀請,這幾個月也推掉了不少,包括衛星電視及報章雜誌的。
年假以後,接受了出版社的邀請,將會寫一本或一系列的書;思潮起伏,寫書是我兒時夢想;天主都把路鋪好了給我,我能不走嗎?
加上 NowTV 盛意權權的邀請我拍這 Cooking 媽嫲的節目,考慮了很久,看了他們送來的一集,感動得很,於是便答應下來。
新問題來了,Cooking 媽嫲是圍繞食物與家人作主題的一個飲食節目;家人都是極低調的人;跟監製商討,拍攝角度改了又改,最後才落實改為食物與友情......方才能敲定.......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煮食比較注重材料,方法倒是簡單得很;放在鏡頭前,都沒什麼看頭的.......再跟監製商討又商討,至開鏡前兩天方才決定細節.....匆忙準備用材,不是漏了這樣,就是忘了那樣.....暈的!!!
邀請了朋友撐場,又擔心食物不夠,匆匆多準備多兩樣食品,一些小點,既不想影響拍攝的進度......多難啊!
拍完了,又要處理精然的日常事務,部份手做的貨品都售清了,要抽出時間製作。食品可以暫且不造,但客人有問題的皮膚頭髮卻是不能等的.......
今天,剛接到兒子的通知,五月頭便會回來......
還有很久以前答應了在聖堂開班教插花,也該在這兩個月開始的......

我想該是時候要向各位新知舊友交待一下這工作坊的事了。
工作坊我是必定會開的,但是暫時是沒法定實日期開課;我累你們久等,真是不好意思!
把我所懂得做的,廣教別人,是我的理想,我不想這些辛苦學來的知識,在我歸塵歸土之日,隨風而逝........
請留意著我的 UPDATES,我一騰得出時間便會趕緊赴諸行動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