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野生葛根粉


野生葛根粉

山中驗方舒緩中風症狀,降血糖有良好效果。
野生葛根粉的真假辨別:100%純的野葛根粉,吃在嘴裡有清涼感和人參味;即使不加糖和蜂蜜也有淡淡的滋味,沒有任何異味,更沒有酸味!感覺有點像藕粉,但熟的葛根粉濃稠度比藕粉大,比較稠有彈性。

優質野葛根粉乾燥好,外觀呈硬塊粒狀,但見水即融化,有吸濕性。摻雜了其他東西的融化慢。至於顏色,只有兩種,一種是純白色,一種不是很白略帶點灰色,這是因為葛根粉的加工是用物理方法,弄碎葛根後用水淘,淘得干淨的就白,淘得不很干淨的就不是很白。也有一些是因為土壤關系,有的葛根的原色要深些,所以做出的粉不會很白。
但記住,一定不是別的什麼色,有的賣家說粉調水後是粉紅或肉色,還說有酸味,才是真的,純粹是胡說!大家一定要注意!

沖熟的葛根粉是透明的,如果是純白色的粉,沖熟的葛根粉就是無色的透明的;如果是略帶灰色的粉,衝熟的就是帶點淡淡的灰褐色。切記,無特殊口感,無異味,最多淡淡帶點葛根的原味!

普通葛根粉和野生葛根粉看外觀和口感是分辨不出來的,只能通過化驗才能辨別,但是野生葛根粉的營養成份含量是普通葛根粉的3至4倍,尤其是葛根素的含量,野生葛根粉是普通葛根粉的4倍以上。
有的賣家賣的是普通葛根粉,卻打著野生葛根粉的招牌!野生葛根出粉率低成本高,但是人工種植的出粉率高成本低,自然有利可圖。
所以,想要買到野葛根粉的買家,要注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