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四川通江銀耳


我們的銀耳
只有通江的銀耳才有那純厚的蛋白質味, 煮後軟糯,湯水清澈,不膠不糊.






四川通江
Aug 15, 2007 3:32 PMPublicPageviews 87
通江縣位於四川省東北部米倉山東段南麓,幅員面積4166平方公裡。境內氣候宜人,資源豐富,名品眾多,風光旖旋,素有“一府三鄉”(紅軍之鄉,銀耳之鄉、溶洞之鄉)的美譽。
通江銀耳是中國著名特產,產於“中國銀耳之鄉”巴中市通江縣,發源於清代,有二百多年的裁培歷史。通江境內氣候溫和濕潤,適宜多種食用菌的生長,是銀耳的發源地。
通江是中國銀耳的發源地,1995年,通江縣被國務院命名為“中國銀耳之鄉”,2004年,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第149號公告對通江銀耳實施原產地域保護。

通江銀耳素以米黃本色、空松成串、晶瑩油潤、色澤純正易燉化自溶、天然生長無污染等特點,區別於國內其它任何銀耳。


通江銀耳是椴木栽培,野外生長的。椴木是指樹齡7年以上、樹徑6CM以上的青杠木(其他樹種都不行),野外生長受自然因素影響非常大而且一年只采一次。所以通江銀耳的產量很低,成本非常高,但由於是天然野生沒有任何汙染,所以營養豐富,非常健康,而且膠原蛋白含量非常高,煮出來很軟糯. 。
而其他的銀耳都是人工大棚栽培,所用的栽培基是塑料袋裏裝上一些廢玉米芯、棉殼、石膏、尿素、硫酸鎂等化學原料,一年四季都可采摘,所以成本非常低。但是沒有多少營養,而且受汙染嚴重,不容易煮爛,幾乎沒有多少膠質


( 於四川山區產地實地拍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