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廣西巴馬

廣西巴馬
Aug 15, 2007 3:32 PMPublicPageviews 1890

巴馬介紹

巴马瑶族自治县

巴馬是舉世聞名的「世界長壽之鄉」,是世界五大長壽之鄉中百歲老人分佈率最高的地區,被譽為「世界長壽之鄉·中國人瑞聖地」。
巴馬瑤族自治縣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轄1個鎮、11個鄉:巴馬鎮、燕洞鄉、甲篆鄉、那社鄉、所略鄉、局桑鄉、西山鄉、平洞鄉、東山鄉、鳳凰鄉、那桃鄉、百林鄉。總面積為1966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為24萬。
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0.4℃,年降雨量1500—1800毫米。巴馬是右江革命根據地的中心腹地之一,也是世界著名長壽之鄉和“中國香豬之鄉”。1991年11月1日在日本東京召開的國際自然醫學會第13次會議上,被命名為世界第五個長壽之鄉,2003年11月,國際自然醫學會授予巴馬“世界長壽之鄉”證書。據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巴馬百歲以上壽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個長壽區之首。
2005年,巴馬香豬通過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巴馬物產資源豐富。有珍珠黃玉米、油茶、火麻、油魚、黑山羊、麻雞、銀魚、香豬等名優特產;有鈦、硅、錳、銻、鐵、金、輝綠岩、滑石、大理石、方解石、石灰石等礦產資源。 
巴馬旅游資源豐富獨特,主要旅游景點有賜福湖風光、龍洪田園風光、弄友原始森林、命之河、盤陽河風光、百鳥岩(水波天窗)、百魔洞、交樂、龍鳳、好龍天坑群、大洛水晶宮(長壽宮)等自然旅游資源以及長壽探秘、民族風情、革命史教育基地等人文旅游資源。巴馬壽鄉探秘游已列入廣西十大旅游精品之一。

香豬是巴馬的名貴特產,古時曾是宮廷的貢品,1995年,巴馬被國家命名為“中國香豬之鄉”。巴馬是桂西茶油主要產地之一,現有油茶林26萬多畝。目前已開發生產的長壽系列食品有蛤蚧大力神酒、三蛇蛤蚧酒、人參蛤蚧酒、壽鄉王酒、蛤蚧偉力神酒、巴馬春、巴馬玉液、火麻油、茶籽火麻調合油、精煉茶油、火麻酥、玉米香酥、玉米糊、旱藕粉絲、香豬系列產品以及巴馬泉礦泉水、長綠山礦泉水等。
本店所有雜糧類都是從農家收購而來,是巴馬本地農家自種的,大部分生長在高寒山區,常年霧氣環繞,遠離污染,質地優良,是純天然原生態的綠色食品,收購回來只經過簡單篩選處理,保留了原汁原味,但會遺留少許谷殼,請買家見諒!因季節不同,收購雜糧有限,有時貨源短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