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山西陳醋

山西陳醋
Sep 9, 2010 4:24 PMPublicPageviews 14682

應客人的要求,訂了一大瓶8年的山西陳醋。
打算用部份浸新界阿婆種的蒜頭。
這陳醋價值不菲,它的價錢能比美上價紅酒。

蒜頭浸醋
網絡上談論得紅火的,據說對身體是有益的。可健美,減肥,降血壓, 它能清除血液中的雜質和膽固醇,擴張血管, 降低血壓, 同時它還能降低尿糖量, 所以能預防糖尿病呢 !據說這雖是醋,但在食物上來說,這浸了蒜的醋對身體是鹼性的,故能提高免疫力。
我自己認識這方是古老人也是用它作傷風感冒的自然療方
以往在中國共事認識的山西人,都是傳統以來愛以醋代酒,在飯筵間喝上幾杯,就像現代人喝紅酒似的,且喝得甚是講究,也像我們品酒般的品醋。陳醋釀製甚是嚴緊,都是百年老字號的出品為上佳;越陳越香。
個人對每天飲醋有些保留,怕胃受不了,但對它的好處是相信的,不喝醋嘛,可用蒜頭做菜,陳醋骨、糖醋魚都應是不錯的配搭。
也在構思將這陳醋蒜頭製成京都排骨醬。

對陳醋蒜頭有興趣的客人請留意上架日期。
想買陳醋的也請告訴我,我仍在惆悵該如何分裝呢!

**************************************************
錄至網絡蒜頭浸醋的一些說法:
但具科學性的研究顯示:康斯坦丁布烈杜維治將軍是在蘇聯紅軍中工作了廿五年的一位有名望的研究者說:「俄羅斯醫生的藥箱裡必有一瓶醋浸蒜頭。在阿富汗作戰的蘇軍,在飲用的水中加入這蒜頭醋, 傷風感冒幾乎不存在,而士兵們的傷口只要正常一半時間就痊癒。」
一位曾在疾病控制中心工作的夏路庇里格連諾醫生說:「我只能說,研究的結果是很有希望!」尼士莊遜就是一個例子。他是個六十二歲的肯薩斯州農夫, 關節炎嚴重到在一九八七年已要坐輪椅。
他 說:「我經常都痛。我的雙手腫而扭曲,我的腿看來就像被人用壘球棒打過。醫生也幫不了什麼,只能開阿斯匹靈及其他止痛藥給我,但那藥使我作嘔。後來我的祖母要我飲蒜頭醋。兩個星期之內,我已能停服止痛藥,而六個月後我已能站起來行走。十年來第一?! 還可以做固定工作。這是接近奇蹟的事。」
廿八歲的加州聖地雅哥女子蘭妮絲比圖在生了第二個孩子後膀胱炎不斷復發。她說:「醫生給我服各種抗生素,消了炎又引起其他毛病。後來我母親叫我每日服蒜頭醋,就消了炎,一直未有再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