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江西黎源縣上饒

江西黎源縣上饒
Aug 15, 2007 3:45 PMPublicPageviews 1860

婺源境內山高林密,氣候濕潤,油茶樹分布廣泛,品種資源豐富,原料供應充足;油茶樹自然生長在山區,基本無病蟲害,整個生長過程無需施用任何農藥,生產出來的茶油無農殘,綠色健康;茶油選用優質油茶果,采用現代低溫壓榨工藝精心提煉,無有害物質產生,口味清香獨特,營養豐富,品質優異,是天然保健的木本食用油。
江西上饶婺源
婺源是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它位於江西省東北部,與安徽、浙江兩省交界,剛巧處於黃山、廬山、三清山和景德鎮旅游金三角區域。

婺源縣建於唐朝開元28年(公元740年),境內林蔥郁、峰巒擔看薄⑾抗壬鐶恪⑾?流潺潺,奇峰、怪石、驛道、古樹、茶亭、廊橋及多個生態保護小區構成了婺源美麗的自然景觀。靈岩國家森林公園內有三十多個溶洞,這一帶自唐宋以來就是游覽名勝,各個溶洞內留有古代名人的刻墨二千多處,公園內的鴛鴦湖棲有上千對鴛鴦。

婺源不僅自然風光秀美,還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自古有“書鄉”的美稱,從宋代以來,婺源出了文學家朱弁、理學家朱熹、纂刻家何震、鐵路工程專家詹天佑等文化名人。婺源是我國古建築保存得最完整的地方之一,青林古木之間處處掩映著飛檐翹角的民居,其中汪口俞氏宗祠氣勢雄偉、工藝精巧,被專家譽為“藝術寶庫”;紫陽古街上保留著朱熹祖居;建於隋代的詹氏一世祖墓每年都吸引著上百萬的台灣詹氏後裔前來觀光、祭祖。

靈岩古洞群、古樹名木、明清建築及古文化,是婺源風景的四大特色,要想仔細品味這些景觀,最好是徒步在婺源旅行。在青山綠水中,不經意路過的一棵古樹、一株老藤、一段斷壁、一眼深井可能都蘊含著一個美麗的傳說。對於游歷過名城的海濱和名山大川的游客來說,來婺源旅游會感受到別一種寧靜清悠的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