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野生花茶


來自四川雲南深山的精選野生花茶
 
100%天然生長,保証無商業加工,大家盡可放心購買。
 
雲南四川高山野生玫瑰花蕾
雲南100%純天然野生玫瑰花  雲南100%純天然野生玫瑰花
玫瑰花蕾功效介紹:

1、養肝、健胃。對於肝與胃有調理的作用。中藥將玫瑰用於慢性肝炎、慢性胃炎的藥方裡;
2、緩和情緒、紓解抑鬱。因其味道清香幽靜。
3、養顏。常飲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令皮膚嫩白自然。
4、調經活血。尤適合女性生理期前飲用。
 
玫瑰花蕾使用方法:
1、泡花茶:
玫瑰花蕾(約5-8朵)、熱開水(約400cc)、蜂蜜或糖(因需要使用)。
把玫瑰花放入壺中,加入熱開水,衝泡1-3分鐘,加入蜂蜜或糖便可飲用。

四川野生金銀花
雲南四川100%純天然深山野生金銀花
具防治愛滋病功效金銀花又名銀花、忍冬花、雙花、二寶花。因為同一植株可見到白花及黃花,因此被稱為金銀花。金銀花除了具有無可比擬、十分廣泛的藥用價值以外,金銀花的保健養生,美容養顏功效亟待進一步開發和利用。
 
《神農本草經》將金銀花列為上品並有「久服輕身」的明確記載;《名醫別錄》記述了金銀花具有治療「暑熱身腫」之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金銀花能治療「一切風濕氣及諸腫毒、疥癬、楊梅諸惡瘡。」稱金銀花既是「治風除悵、解痢逐屍」之良藥,又為「散熱解毒,消腫治瘡」之良劑;李時珍還對金銀花的花、莖、葉、及根菌的功能皆同、久服可輕身長壽作了明確定論。金銀花可單列為方,亦可與其他藥材配伍,或為丸、或泡酒,或口服、或外用,皆有良效。 慈禧以金銀花洗面養顏 。
最近,美國科學家宣佈:金銀花可以防治一直無法治療的世界頑症「愛滋病」。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金銀花對於鏈球菌、腦膜炎球菌都有較強的抑菌能力。金銀花對治療流行性感冒和許多炎症均有很好療效。
 
功能:散熱解毒,補虛,療風,養血,止渴。藥用:有解毒、退火、消炎、抗菌、抗病毒的功效。主治:治癰疽疥癬,楊梅惡瘡,腸癖向痢,五種屍疰;溫病發熱,感冒風熱,腸胃濕熱,熱毒瘡癰,腸癖血痢。
 
 
***請應先見醫生,再以純天然用品輔助治療***
女性陰道炎,尿道炎 ,細菌感染洗滌良方:
引起陰道炎的元兇是陰道內有害菌作怪。健康女性的陰道,有益菌及害菌共存,身體健康時會互相制衡;但當抵抗力弱或月經期間,陰道又濕又暖,加上經血提供養分,令酸鹼度上升,害菌就會趁機繁殖。其中愈五成的陰道炎由念珠菌引起,其他害菌包括甲氏桿菌、鏈球菌和透過性接觸傳染的陰道滴蟲,都是幫兇。
 
用金銀花、白菊花煲水洗滌,可舒援不適。
 
幼兒皮膚炎,濕疹:
可以用金銀花 ( 也可加入白菊花) 煲水同BB洗臉 ,沖涼 ;
洗面後可用純天然杏仁油或茶花籽油薄薄搽係BB面仔。
濕疹有可能係天氣轉變,所以變得利害,唔好暴曬 亦唔好吹風,如果出左汗 或皮膚乾燥都有可能令濕疹惡化,而出左濕疹同BB沖涼就不能用太熱水沖涼。
 
可用純天然植物油製手工皂,或可用純正蜜糖代替醶液,大人 、BB 也效果特佳 。(尤其於秋冬天氣乾燥時)。
 
慈禧用作護膚除皺 :
清朝《禦香飄渺錄》一書中在記載清皇太后慈禧用金銀花洗面保養肌膚、養顏美容、返老還童的生活瑣事時描述說:「太后將安息前半個時辰光景,先把面上那些雞子清用肥皂和清水洗去以後,接著便得另外搽上一種液汁(金銀花蒸餾液)」。「這些液汁是富於收斂性的,它能使太后方才給雞子清蹦得很緊的一部分皮膚重新鬆弛起來,但又能使那些皺紋不再伸長和擴大,功效異常神奇偉大!」清乾隆禦用的宮廷秘方《延壽丹》即是以金銀花為主的。
 
湖北神農架大山區純野生絞股藍茶
七葉膽的學名就叫做絞股藍。
 
絞股藍為葫蘆科絞股藍屬,多年生攀枝草本植物,是珍稀中藥材,含有幾十種營養、藥用成份,尤其是人參皂的含量極高,具有降低血清中脂肪、總膽固醇水平和防治傳染性肝炎、腎孟腎炎功能﹒對胃癌、肝癌、直腸癌、肺癌等 20 多種癌症有明顯的防治效果。

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絞股藍中的4種皂甙含量超過了人蔘,具有明顯的補氣作用,降糖功能顯著,尤其對於糖代謝、防止動脈硬化、保護心臟和增強機體免疫 ...取絞股藍  15g  沖茶至味淡。

【特點】:益氣養血、消瘀散結、扶正抗癌。用於防治癌症、糖尿病,降血壓、治療高血脂症、神衰疲勞等。
建寧山區生藤茶
 
野生滕茶
藤茶產品具有明顯的降脂降壓、清熱解毒和抗菌消炎功效,無任何毒副作用,代茶飲用,口感良好,先苦、後回甘、生津止渴、口感良好,直接開水浸泡飲用,甘甜清香、回味長久。
 
 
選擇合適的花茶
野生茉莉花蕾
野生桂花野生菊花野生白菊花
 
花茶功效一覽
 
玫瑰花
功效﹕味甘、微苦,性溫。行氣解鬱、和血散瘀、活血止痛。適用於肝胃氣痛、月經不調、經前乳房脹痛等症。常用可以滋潤養顏,改善皮膚質素,促進血液循環,對女性而言,有養血補血調經的功效,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薰衣草
功效﹕安定神經、紓解壓力,可令緊張情緒快速鬆弛,解除焦慮,幫助入眠,另外具促進食慾、養顏美膚的功效,但要避免使用過多劑量。
 
桂花
功效﹕味辛,性溫。化痰止咳、散瘀止痛、除口臭、兼具止咳化痰、養生潤肺之效。香味清新迷人,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平衡神經系統,特別是驅除體內濕氣,舒暢精神安心寧神。不但能解除口乾舌燥、脹氣、腸胃不適,還可以美白皮膚。
 
洋甘菊
功效﹕味微苦甘香,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痠痛,能鎮定精神、紓緩情緒,提升睡眠質素,還可改善過敏的皮膚。
 
茉莉花
功效﹕味辛、甘,性溫。有理氣止痛、溫中和胃、消腫解毒、強化免疫系統等功效。有助於維持腸道消化機能,使排便順暢,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
 
菊花
功效﹕味甘、苦,性微寒。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適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眩暈驚風、療瘡腫毒等症。菊花四季適宜,春暖去濕、夏暑解渴、秋日消燥、冬季清火﹔尤適用於經常使用電腦而出現眼睛疲勞的辦公室一族。疏散風熱多用黃菊花,平肝明目多用白菊花。
 
野菊花
功效﹕味苦、辛,性涼。有清熱解毒之效。適用於癰疽、丹毒,火熱上攻之咽喉腫痛、風火赤眼等症。
 
金銀花
功效﹕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涼血、疏風散熱的作用。適用於外感風熱、咽喉腫痛、癰腫疔瘡、熱毒血痢等症。
 
應諮詢中醫選擇合適的花茶:
傳統中醫中藥,常見以花入藥,如﹕金銀花、菊花、紅花、玫瑰花等均具有治療保健功效,毋庸置疑。 飲花茶 心花放 宜作輔助治療;中醫指出,花是藥用植物的一部分,長期飲用花茶,應先諮詢中醫,選擇適合體質的花茶,胡亂飲用,反而傷身。茶不宜太濃,以玫瑰花茶為例,每次約用5朵玫瑰花,可泡2次。 
花茶對身體的好處,不單來自其有效成分,在泡的過程中,可以觀賞花朵,還有,它散發香氣,馥郁芬芳,都令人心曠神怡。」對茶甚有研究的黨毅指出,玫瑰的香味使人身心爽朗、愉快﹔桂花沁人心脾,使人疲勞盡消﹔茉莉花香使人感覺輕鬆、寧靜。

從中醫保健飲品的製作方法來說,茶屬飲,用開水泡即可,毋須上火烹煮﹔花茶近年開始流行,因為大家開始注重健康,特別注重一些保健食療,而從傳統中醫至近年的科學研究,都證實花具有治療功效,花茶適用於保健養生,尤其適用於亞健康狀態的都市人﹔以白菊花為例,白菊花具鎮靜、降壓、明目的功效,當身體、眼睛疲倦、過於緊張、工作壓力大、缺乏休息時,可泡白菊花飲用,但不等於可以把白菊花當成降壓藥物,花茶只適宜作為輔助治療。
 
然而,飲用花茶,必須小心選擇,以適合自己的體質。大部分花茶的療效溫和,要是偶爾到茶樓喝一壺茉莉花茶或菊花茶,無傷大雅,但若長期飲用,必須清楚花茶的功效,並考慮自己體質是否合適。
 
譬如說﹕體質寒涼 忌金銀花。
 
金銀花茶有清熱解毒、涼血、疏風散熱的作用。但金銀花性寒。體質寒涼者大量服用反而傷及脾胃﹔此外,紅花有活血去瘀的功效,但由於藥效極強,使用分量必須拿捏準確,而且婦女行經、懷孕期間都不適宜飲用。

選擇花茶,應先諮詢中醫的意見,尤其長期飲用,其功效、副作用、毒性等會不斷在身體積累,胡亂飲用,反而有害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