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找到了: 遙遠山區

找到了: 遙遠山區
Aug 31, 2007 3:21 PMPublicPageviews 2090

鄉間親友代曬的菜乾沽清了很長時間了,仍有不少朋友不停查詢何時會再有貨 ;
這可考起我的,鄉間親人只剩下少量農田,且年紀亦頗大,種菜只供自家食用。
況且我亦是極少回去,供應量實有限;我已是盡量抬回來了。
上次過農曆年時親手抬回來的一大红白藍袋的菜乾,沒幾星期便沽清了。老公可是要抗議呢!他負責運輸,可實在是重得要命;且家中只能留起少量自用,其他的都放到公司裏賣清了。剩下的已成為家中寳貝,不太捨得吃呢!
自家鄉間的農村食品,跟一般的商業產品當然不一樣啊!
"收成了 -  卻看不見歡顏"
樂施會這扶貧宣傳海報,深深的打動了我,除了老公參與每年毅行者籌款外,我們這幾個城市師奶又能做什麼呢?
機緣巧合,認識了來自山區的朋友,他們告訴我山區農家食的、用的,都是純天然的產品 。 化學劑,農藥等對他們來說成本是太貴了,根本划不著用呢;亦有大量野生的食品來自大自然;極是健康美味。
這不是我們一直要找的貨品嗎??
我們直接向農家們買入新鮮產品,當然不能大量購入,因不添加防腐劑,保鮮期有限;亦不求商業外型美觀;暫時只能選一些乾品及醃品吧!
同時亦希望盡一點綿力,能幫上農家們。因賣給我們的價錢比商家的收購價高出多倍;農家們都會把最優質的東西留給我們。
山區遙遠,交通不便,我們要解決的問題可多呢!
因現在只能少量的進貨,山區交通不便,運輸成本十分昂貴;我們也是挺困難的,只要大家能認同我們這份理念,貨量增大,成本才可以相對地減低。
仍會向鄉間親友搜羅自用食品,有甚麼產品証書會比這份親人的心意更有保証呢!
相信試用過我們的家鄉生曬菜乾、家鄉生曬冬瓜乾、家鄉生曬龍眼肉、家鄉生曬老年陳皮、家鄉生曬劍花、家鄉生曬大鮠魚乾、家鄉生曬鯪魚乾、家鄉生曬臘肉、家鄉醃製大頭菜、蘿蔔乾......等等.......的朋友們一定有所體會呢!
 
RL
2007-8-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