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去濕骨痛湯方


去濕骨痛湯方


田七 1/3两   杜仲 1/2两   巴戟1/2两  党參 4 枝   龍眼肉 1两   蜜棗12粒
豬尾骨12两

水要蓋過所有材料,煲約一小時半,至水有一日本麵碗份量。
要吃湯肉方為有效;若厭豬尾骨肥,可用西施骨,但不及原方有效。
有糖尿症者勿下蜜棗。

效用:
兒子未滿半歲的時侯,有一次從床上抱起他,剛彎底腰,「卡」的一聲整個人便便不能再動了,坐了不能站、站了不能躺、躺了不能轉身,每動一下都輒痛得大叫救命,專科看了,檢查做了不少,消炎止痛藥吃得頭昏腦漲的,情況沒有多大的改善。

接著個多月來每天只能板著腰,不能亂動,全是慢鏡頭的;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人,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那時我正是第一次退休,「賦閒??」在家一年多;每天都是書畫寫字插花烹飪刺繡裁剪的.....學得不亦樂乎!那時我挺年輕,同學們都比我年長很多。我又喜歡每事問,知識增進不少,都是非 能從書本課堂得到的。

有位年長太太見我這情況,一天下午四時左右便把這湯帶到我家,還要即時看著我喝完吃完方肯罷休;老實說,這湯是不太好味的。

大約晚上八時左右,彷佛聽到背脊骨「卡」的一聲,接著腰便能動了,痛也消失了;奇哉!!

據說是因為有瘀血積著壓著脊骨神經腺,這湯去濕通血的;把瘀血通走了,便解決了問題。

此方傳給數位朋友,也有奇效。有緣人可以一試。

RL
2009/11/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