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蝦子麵

2013/10/29

新造的第一批手打蝦籽麵這星期會到了;各位老友到請試試,別忘了多給意見;
造麵仍與師傅在磨合中!




精然蝦子麵
2013/10/21

合作了 10 年的麵師傅真的不肯再給我們打麵了,這段時間跑了好多間麵廠,一提出我的做麵要求,人家都瞪我白眼,幾乎要把我趕出門口似的.都說沒有人這樣做麵的,多煩啊!

氣餒了,幾乎要放棄蝦籽麵了,不吃便不吃吧!

我的蝦籽麵就是用上好材料, 做足工序.用足夠時間製作,才會這樣好吃啊!

終於找到了一家家庭經營的小小麵作坊;師傅依然堅持著傳統手作的製麵方法,太對我的胃口了,
正與師傅磨合著,要調配出自家的味道.

等待著新的精然蝦籽麵的誕生, 味道質感可能跟以往有不同, 但這應是比以往更好的麵.
只要不先入為主,生曬麵方為上品.

久違了的麵質及味道,欣師傅說跟我們自家打的新鮮麵很接近呢!

麵是傳統銀絲麵配方,只放雞蛋鴨蛋而不下水,更香, 更滑, 久煮不糊.
師傅堅持要用淡水河蝦籽,成本更貴.

改為傳統生曬,因不用烘乾, 顏色會較淺,
因是曬晾至乾,麵身會較薄身,會比較易碎

生曬麵比較脆,麵要執得較薄身才能曬得乾透,麵太易碎了,境外製作,要解決運輸的問題;還是入紙盒包裝罷,要安排印製紙盒,成本又得增加了。


各位精然蝦籽麵的粉絲們, 希望能對你們的胃口!


我們新的蝦籽麵,天然曬乾的製法




全手工麵,人手打麵的啊,麵身更滑....



2013-10-21
第一輪試麵記
想盡辦法多加蝦籽,蝦籽下得太狼了....麵都斷開了 @_@
師傅笑我太不惜功本, 那有人這樣賣麵的.....蝦籽多貴啊.....
傻的呀! 還要用上最貴的河蝦籽...太傻的大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