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桑寄生蛋茶

桑寄生蛋茶

Nov 30, 2010 11:11  

桑寄生





桑寄生是桑樹上寄生植物,味甘苦而性平和,有補血虛、通經絡、療濕痺、強筋骨、潤髮、堅齒、安胎、治腰痛及婦人產後遺疾、養顏等 功效。
桑寄生可以舒筋活絡有强筋骨利關節的功效常飲可止腰膝酸痛對治療風濕痺痛亦有療效,桑寄生不寒不熱亦能養血要神補腎補血女士常飲可以養顏補身   強腰保腎,提氣養血,安神寧心、補鈣健脾,安胎調理,舒 緩生理期、更年期不適。調補女性之貧血、月經不調,效果甚佳。
適合生活不正常精神不振,影響內分泌失調,令肝脾皆虛服 用。 
桑寄生蛋茶 (4人茶份量)
註: 圖片取至網絡
 
材料桑寄生  50g (1/2 )
          連殼雞蛋     2 - 4
          原糖約 3湯匙
1.          將桑寄生加連殼生雞蛋及約6-8碗水入煲大火煲滾;
2.          煲滚後轉中細火煲30分鐘;
3.          隔起桑寄生渣應剩約4-6碗水,雞蛋去殼放回煲內加入原糖轉細火煲10分鐘即可。

溫馨提示:
-              可多煲一些放雪櫃,讓雞蛋浸過夜,味道更佳,用時稍加熱 便可,也可凍食。
-              由於用原糖重香味沒有太多甜味若嗜甜者可另行加入適量片糖增甜。
-              也可隨意加入紅棗、蓮子同煲,個人較喜歡只用桑寄生,可 作保健茶或甜品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